综合新闻

学校专项部署“校友回湘”工作

3月2日,湖南科技大学2024年度学生工作大会暨校友回湘专项会议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周智华出席,学校学工各处室、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罗雨轩8-周智华.jpg

周智华讲话


周智华就过去一年校友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我省推动“校友回湘”工作的第一年,更是学校进入换挡提速期的重要之年。校友工作是“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协同育人机制中的重要一环,学校十分重视校友组织建设,去年成立地方校友会8个、学院校友会22个,实现省内地方校友会和学院校友会全覆盖;积极开拓北美、港澳等境外校友资源,实现境外校友会首次突破;建立与完善地方校友群、行业校友群等100多个,逐步构成了“地方+学院+行业”校友服务立体网络。


周智华强调,“校友回湘”工作是我省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制定下发了《关于全面推进“校友回湘”工作的实施意见》,成立了工作专班,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和各教学院工作任务,需要大家在湖南省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勇担当、善创新,贡献更大的学工智慧和学工力量。


周智华呼吁,大学工尤其是一线辅导员是与校友紧密对接的主力军,最具校友情怀,最懂校友心声,最受校友青睐,大家要坚决贯彻省、市和学校“校友回湘”相关文件精神,主动参与、积极搭建校友回湘回校的沟通、交流、合作平台,深度链接企业、校友、学校资源,积极引领产业回归、资本回流、项目回投、人才回聚、总部回建。


64d26f40a4e54824b24196d8ec9166ef.jpg

▲李友桥部署“校友回湘”工作


会上,校友办负责人李友桥就教学院“校友回湘”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与部署。此前,2月25日,学校在黎锦晖音乐厅举行了新学期2024年春季开学工作会议暨干部培训会,党委书记唐亚阳在会上对学校“校友回湘”工作进行了强调与督促。湖南科技大学校友回湘工作正深入人心,全面推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