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一等奖

4月11日,由“尖烽时刻”中国区组委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闭幕。由商学院童杰成老师指导,商学院王绮乐、阳雅璇、人文学院刘婕和化学化工学院王立顺四位同学组成的我校代表队经过五天的紧张角逐,在总决赛中斩获本科组全国一等奖。


image.png

▲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


本届大赛自2020年11月份启动,共有来自全国150余所高校,1400余支队伍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复活赛的激烈争夺,最终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同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中山大学以及我校在内等35支本科代表队、42支MBA/研究生代表队晋级全国总决赛。


image.png

▲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


image.png

▲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


 


因疫情原因,本次比赛为线上举行,决赛日程涵盖模拟比赛、商业视频演示、英文团队介绍等环节。总决赛模拟经营部分采用Global Challenge跨国汽车销售案例,模拟现代企业决策,结合企业生产、运营、研发、销售、财务、战略等各个模块。我校参赛团队在分析了成本构成、产品市场前景、股价影响因素后,采取厚积薄发战术,以不急于抢占市场的策略开局,大胆布局长期战略,后期抓住市场机会实现对竞争对手的反超,最终获得了赛区第一名的成绩;在商业演示环节,我校代表队通过对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展开深入分析,赢得专家的一致好评。


image.png

我校荣获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一等奖


据悉,PEAK TIME“尖烽时刻”赛事是欧洲最大的国际商业模拟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球顶尖商学院学生进行交流合作的一项赛事,赛事致力于提高学生商业技能的综合运用能力与软技能,通过赛事,调动学生的主观学习能动性,融会贯通商业管理的知识和能力,利用国际优秀的教学资源,让更多院校和学生获益。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