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我校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团成立

4月13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第一届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者成立大会在我校第二图书馆一楼119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图书馆阅读推广中心周玲主任,管荣荣副研究馆员、黄华老师参加会议,阅读推广志愿团45名成员与会,会议由志愿团副团长、19级教育学院康玉婷同学主持。


周玲对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团成员表示诚挚的祝福和期待,她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时代对其有着更高的要求,青年大学生必须从实践中出发,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通过红色经典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学习共产党员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甘于奉献、保家卫国精神,在广大师生中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氛围,助力大学生培养必需的阅读兴趣与纯正的阅读品味,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管荣荣讲话中希望所有的志愿者记住自己的初心和承诺,传承和推广图书馆阅读推广的优良传统,从阅读环境、阅读氛围、阅读方式、阅读反馈四方面对红色经典进行普及和推广。


何颖作为第一届志愿团团长,她承诺将会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协调管理好整个团队、与大家积极沟通交流,共同将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团的工作做出一番成绩。“阅读推广志愿者要积极拓展协调学校相关各职能部门,创新红色经典阅读推广模式,以新颖的形式、深刻的内涵吸引大学生参与红色经典阅读推广活动,深化活动的开展,这是我们在座每一位阅读推广人的责任。”何颖谈到。


黄华在最后总结讲话中说到,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国上下正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她希望志愿团成员率先垂范,创新性开展工作,配合图书馆做好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工作,积极引导中华经典和历史文化走近师生,激励湖科大学子传承红色使命精神,学习艰苦奋斗务实精神,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image.png

▲我校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团成立


据悉,志愿团是在校图书馆和团委指导下的以弘扬传统经典、倡导全民阅读为目的的大学生社团组织。自3月5日以来,图书馆通过图书馆网站、团委微信公众号,张贴招募通知,科大阅读推广QQ群,科大读者协会QQ群等多种宣传发动进行红色经典阅读推广志愿者招聘,共收到了20个学院报名表116份,通过报名表审核、活动策划书选拔、图书馆面试等环节,共招募阅读推广志愿者45名。志愿团设立活动策划部、新闻宣传部、经典书目推荐部、组织联络部等四个部门。今年志愿团将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的指导下,围绕“红色经典诵读会”“建党一百周年.学党史”演讲比赛、“红色经典书目荐构”等为主题开展系列红色阅读推广活动,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理想信念,引导红色经典和历史文化走进师生。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