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1月8日下午,为更好地发挥“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团队和个人的榜样示范作用,宣传优秀学子们的优秀事迹,学校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行颁奖典礼。副校长胡石其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学院师生代表及获奖选手与会。


杨文章3.jpg

▲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举行


研究生院林志和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大数据科技创新团队荣获社会实践奖;商学院周峻民、土木工程学院唐雨获得自强不息奖;艺术学院心与馨志愿支教队、体育学院吴磊磊荣膺公益行动奖;潇湘学院陈柄志、教育学院留守儿童心灵呵护志愿团荣获道德风尚奖;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中材星光、潇湘学院张健获得学术创新奖。


杨文章5-1.jpg

▲副校长胡石其讲话


胡石其向获奖的优秀团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并鼓励在座学生应从优秀典型身上汲取力量。他表示,丰富的大学生活可以让同学们学到更多的知识,提升能力,蜕变为更优秀的自己,大学生要锤炼自己的人格,锻炼身心,提高素养,为今后的人生打好基础,不负美好年华。


林志作为优秀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的三点感悟:打牢基础,练就过硬的专业素质;沉得住气,潜心研究学科关键问题;保持优秀,拥有一个有趣灵魂。“奋斗的脚步不会停止,未来,我会用满腔的热血和更积极的心态去学习。”林志说道。


陈雯婕6.jpg

▲颁奖典礼


“作为一个新时代的大学生,优秀的基础是过硬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实践,只有努力奋斗,才能跟上时代。”获得学术创新团体奖的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属材料专业的廖景病说道:“我们中材星光团队希望通过搭建这个平台,让同学们在各种科研实践中把扎实的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努力去适应当下社会对于人才的各种需求。”


20级人文学院历史学专业的龚萌在观看颁奖典礼后深受鼓舞,“芙蓉学子的精神能够激励我树立更为明确的目标,反观自身,完善自我。”她说道。


据悉,“芙蓉学子”大型公益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主办,湖南青少年发展基金承办。学校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评选活动的通知》实施方案,经个人申请,各单位推荐,校团委初评,事迹宣讲,网络投票,班级投票,评委评审并公示等多项环节,评选出“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奖10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