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今天,你文明出行了吗? 我校开展“平安校园,文明出行”宣传活动

 为了提高学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11月15日,学校保卫处、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法律协会联合开展“平安校园,文明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使全校师生都能够参与此次活动,法律协会分别在八珍楼、明湖广场、二至坊设立普法点开展宣传工作。


图片5_副本.png

▲法律协会成员向同学进行法律宣传


活动期间,副校长廖湘岳在保卫处、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八珍楼普法点。在普法点,法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军介绍各个板块的相关内容,共同交流道路交通安全、文明出行宣传工作开展情况。老师们与在场的法律协会成员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师生一道交流参与互动的学生的感受和看法,和他们一起交流学校交通安全宣传,并仔细阅读了同学们留下的建议和意见。


图片9_副本.png

副校长廖湘岳查看学生活动开展情况


图片10_副本.png

▲叶军向副校长廖湘岳介绍展板内容



图片6_副本.png

▲法律协会成员向同学进行法律宣传


活动中,法律协会成员向来往师生发放宣传单,向他们讲解宣传单中所包含的法律知识。同时,法律协会在普法点现场开展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为各位同学解疑答惑,尽可能让更多科大人在此次活动中有所学、有所获。不仅如此,现场还立有展板进行普法。展板上展示着《湖南科技大学交通安全管理规定》的内容和生活中常见的交通图标,以及发生在学校的一桩桩一件件真实的交通事故案例,希望各位同学能从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中痛定思痛、引以为戒,明白文明出行的重要性。为了让学校交通安全规定更加贴合我们的生活,法律协会还特地在现场向全校师生进行意见征集,收集师生对学校交通问题的看法、意见与寄语。


图片7_副本.png

▲普法点展板介绍法律条文、交通图标与真实案例


图片8_副本.png

▲小游戏的礼品


此次活动还设置有奖问答、套圈得奖等小游戏,这些游戏吸引了众多同学关注并积极主动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同学们通过小游戏不仅获得了心仪的奖品,还学到了有关道路安全的法律知识,同时通过这些游戏让法条更加深入人心,让人感受到法条的灵动。最后,同学们可以在活动的横幅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坚定签名者平安出行、文明交通的决心。


法律协会成员陈彦杉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开展得很顺利,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进来,我们协会很荣幸能为学校的交通安全宣传尽一份绵薄之力,同时也很高兴能和同学们分享法律知识。”参与这次活动的李亚珍同学说道:“从这次普法中真的学到很多关于学校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同时感受到学校对我们安全问题的重视,希望每个科大人都能从中受益。”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