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国法来校讲学




    近
日,中国工程院王国法院士应邀来校作题为“煤炭安全高效绿色开采理论、技术、装备体系创新与智慧煤矿建设”学术报告。机电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学院教师及100余名研究生及本科生到场聆听。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岳文辉教授主持。

 

王国法从能源与煤炭工业的发展现状和趋势、煤炭安全高效绿色开采理论、技术与装备体系创新成果、智慧煤矿与智能化开采发展四个方面开展报告。他表示,煤炭在世界能源结构中仍占有重要地位,并且一直是我国的主体能源。他指出,利用科技进步消除煤炭生产、利用过程中所产生的的环境负效应,实现安全高效绿色开采和清洁高效利用是目前煤炭产业的发展方向。他强调,要把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开发利用作为能源转型发展的立足点与首要任务。

 

会议结束后,王国法与机电工程学院领导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到海洋工程与先进矿山装备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难加工材料高效精密加工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实验室进行参观。

 

新闻链接:

王国法院士是煤矿开采领域综采技术与装备方面的科技领军者,从事煤炭科研工作30余年,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包括国家“973”、“863”计划项目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60余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出版专著6部。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