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第三场“创业有约”活动在我校举行






    1月9日下午,由团省委学校部、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主办,我校团委承办的第三场“创业有约”活动在我校立志楼5—1展览厅举行,团省委副书记仇怡,湘潭市团委副书记谢晖,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副秘书长毕晓艳出席,来自湘潭大学、湖南工程学院、湖南人文科技学院等高校团委创业工作负责人,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理事、会员,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高校科技类创业项目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我校副校长胡石其出席,校招生就业处、团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大学生科技创业的困境及发展途径”。

    胡石其首先致辞,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创业有约”给在校创业大学生提供了机会和平台去展示自己的才能,在这个平台上激情和能力是必不可少。大学生要实现自己的创业目标:一要有伟大的理想,用理想和信念照亮人生前进的方向;二要有科学的规划,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好每一步;三要勤奋努力,积极用行动来实现自己的理想。

    仇怡在发言中强调,“创业有约”响应时代号召,聚焦大学生创新创业,给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交流平台。她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创业有约”沙龙活动,学习更多关于创新创业的知识,借鉴企业家成功的经验,抓住机会,深入探索,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会上,参加活动的企业家和学生代表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创业经验。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走访参观了我校创业孵化基地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科创新创业基地。

    据了解,“创业有约”活动是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集训营线下品牌活动之一,致力于为联盟会员搭建资源聚集和信息交流的有益平台,打造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增强导师的社会责任,探索科学有效的创业指导机制,更好地帮扶创业青年成长成才。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