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党委书记刘德顺为离退休同志作形势报告







1月5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刘德顺在立言楼5-1会议室为离退休老同志作形势报告,副校长李琳出席并主持,校离退休处工作处全体成员及离退休人员代表120余人与会。

    报告会上,刘德顺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学校的发展实际,从新时代、新成绩、新要求、新作为四个方面进行了形势报告,他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并向在座老同志们分析了学校当前面临的形势。

    刘德顺表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准确反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长期建设中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准确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和深层次、根本性变革。他同时指出,2017年学校的各项工作也取得多项成绩,学校成为湖南省人民政府与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获硕士研究生推免资格、新增建筑学学士学位授予权,首个校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揭牌,“数学建模科技创新团队”获评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现场考察。

    十九大报告提出,高校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刘德顺强调,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目标与思路,得到了教育部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的高度认同和肯定,学校将继续坚持“服务需求,聚力特色,协同创新,内涵发展”的方针,实施奋进战略,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2018年学校将在双一流建设、专业设置机制、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人事分配制度、校园建设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

    刘德顺肯定了老同志们为学校建设和人才培养所作出的贡献,以及离退休工作处今年取得的成绩,在湖南省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推进大会上进行了书面交流,离退休第十五党支部荣获“全省离退休干部示范党支部”光荣称号。刘德顺祝福大家新年生活幸福、身体健康,希望退休教职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努力培养高素质人才,办好人民满意的高水平大学。

    李琳表示,刘书记的报告内容全面,思想丰富,既描述了进入新时代国家层面的美好愿景,又总结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校下一步工作的重心。李琳祝福老同志们新年快乐、健康长寿,并希望老同志们继续鼓励和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