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赵阳升院士应邀来校讲学

6月10日,中国科学院赵阳升院士应邀来校在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学术报告厅作了两场学术报告。副校长王卫军教授,学校原正校级督导冯涛教授,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主要负责人,学院相关专业师生聆听了报告会。王卫军、冯涛教授分别主持了报告会。


现场照片_副本.jpg

▲中国科学院赵阳升院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上午,赵阳升院士为研究生作了题为《对“技术科学”的认识与实践》的报告。赵阳升从科学的历史发展角度,从钱学森创建的力学研究所,贝尔实验室的主要成就、美国R&D研发的指导思想和经验,阐述了技术科学研究的重要性。


在下午的报告会中,赵阳升作了题为《原位改性流体化采矿---科学 技术与工程》的学术报告,重点介绍了新型矿产资源开发的急需与瓶颈、原位改性流体化采矿的研究现状、演变多孔介质的传输理论、原位物理改性技术及工程等问题。


颁证书原图_副本-2.jpg

▲中国科学院赵阳升院士应邀来我校讲学


赵阳升结合自身对技术科学的认识与长期的科研经历向师生传授了极其宝贵的经验,报告期间,赵阳升对师生提出的关于流态化开采、今后工作重点、研究生论文选题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