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500人的“云考场” 学校为继续教育学位考试贡献“科大方案”

11月27日,我校2022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英语水平首次线上考试顺利举行。本次考试首次采用线上双机位、分布式、云监考的考试方式,共设84个“云考场”,来自全国各地共2539人参加考试。考试工作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琳及学校领导统一指导,继续教育学院精心组织、协调推进,相关职能部门、考务人员、监考教师及技术保障人员等共同参与、协同配合。


6c7ddf5c84ec49279427408d2e99fdad.png

▲组织开展监考老师培训


为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我校秉承为学生服务的理念,兼顾疫情防控与学生学位获取需求,经由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士学位英语考试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制定切实可行、严格规范的“云考场”工作方案。其中,重点对相关考务人员、监考教师就考务培训、考务组织、模拟考试、突发处置等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和细致安排。


9da5b4521ae04cf090df7b9a12161603.png

▲副校长李琳查看模拟考试现场


为保证考试严肃性与公平性,本次考试我校联动超星公司提供技术保障服务,采用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身份校验、实时巡考、定时抓拍、双机位监考,为考试扣上了“双保险”,有效确保了全考场、全考生、全过程均有监控、记录、存档、备查,线上考试公平、公正、有序。


1a44f7ccc3b64348834347b8fe0a483a.png

▲校纪委全程监督考试全过程


本次学位英语水平线上考试的顺利进行,既是我校基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考试方式的创新性尝试,亦是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广大师生团结协作、紧密配合、共克时艰的有益实践。助推了我校管理和服务育人水平再上新台阶,彰显了我校坚持统筹疫情防控与办学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我校的组考工作将被北京世纪超星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做为样板案例向全国相关业务高校推广,也为今后此类考试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积累了宝贵经验、贡献了“科大方案”。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