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万步炎教授出席湖湘劳模工匠馆开馆仪式

11月12日上午,湖南省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大型劳模工匠主题展馆——湖湘劳模工匠馆正式开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出席并宣布劳模工匠馆开馆,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发表讲话,省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邵刚主持开馆仪式,省直相关部门、高校、企业代表,长沙市、望城区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受邀的近20名劳动模范出席活动并参观展馆。我校副校长谢慧、“海牛之父”万步炎教授应邀参加开馆仪式。


 



图片1.jpg

湖湘劳模工匠馆开馆仪式现场


“全省各级工会组织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汇聚强大正能量。要将劳模工匠主题馆打造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劳模工匠具备崇高的政治品质和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要通过邀请劳模工匠现场宣讲、授课等方式,让更多职工在这里接受匠心传承;要着力打造成劳动教育阵地,为社会各界特别是为大、中、小学校提供劳动教育支持,号召广大职工和青少年崇尚劳动,热爱劳动,学习劳模工匠,争当劳模工匠;要着力打造成文化宣传阵地,不断丰富深化展馆的文化内涵,吸引广大职工群众参观学习,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接续传承下去。”徐文龙在讲话中表示。


▲万步炎教授出席劳模工匠馆开馆仪式


谢慧副校长、万步炎教授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参观劳模工匠馆


图片4.jpg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周农,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文龙与谢慧副校长、万步炎教授在“海牛二”模型前合影留念


万步炎是我校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二级教授、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是我国深海硬岩取芯勘探技术领域的开拓者和领军人。他主持开发的深海海底钻孔多用途钻机“海牛号”跻身世界科技前沿,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其成果入选国家“十二五”“十三五”科技创新成就展,他以第一完成人身份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技术发明及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中国侨界贡献奖一等奖1项,荣获人社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获湖南省第五届优秀专家、“湖南光召科技奖”荣誉称号,入选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才培养计划,2020年11月,万步炎教授荣获“湖南省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21年,万步炎教授荣获全国“2021年最美教师”“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