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全运惠民 健康湖南”

湖南省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挑战赛在我校开幕

 

11月18日,2017“全运惠民,健康湖南”湖南省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挑战赛在我校举行。来自湖南省各地的15支市州全民健身代表队及我校学生代表队集聚一堂,展开激烈角逐。此次挑战赛由湖南省体育局主办,湖南省体育科学研究所承办,我校及长沙子偕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协办。

 

上午,挑战赛开幕式在我校第一田径场举行。湖南省体育局副局长苏健全、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董岳林及我校副校长胡石其出席,湖南省体育局、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省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省举重协会、相关公司代表及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与会。本次开幕式还特别邀请了中国女子举重队教练周继红与奥运会女子举重冠军向艳梅,共同见证全体运动员的风采。开幕式由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主持人郑奇主持。

 

胡石其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的各位领导、嘉宾致以了热烈欢迎,并对筹备本次挑战赛的师生表示了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湖南省“全运惠民,健康湖南”挑战赛是提高我省学校师生身体素质、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体育盛会。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可以进一步激发我校师生的体育热情,使学生重视身体素质的提升,为其走向社会打下良好的身体基础。   

 

省体育科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梅军致开幕词。她强调,体育是建设健康中国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体育锻炼是提高人民素质、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前提。她预祝各位运动员赛出水平、赛出团结、赛出风貌,并希望大家积极投身于全民健身的热潮中,助力健康中国的建设。

 

运动员代表邢亚楠、裁判员代表尤雨多分别上台庄严宣誓。

苏健全宣布“全运惠民,健康湖南”挑战赛正式开幕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呐喊声中,我校学生带来的舞龙舞狮表演登场献技,黑色、赤红、金黄的三条游龙气势恢宏,四头雄狮随着训练员的指挥球不停地跳跃、站立、打滚儿,形态逼真,龙狮之间的默契配合更是让在场的观众频频叫好。艺术学院与体育学院联合打造的体育舞蹈亦刚亦柔,毫不逊色,一低头、一伸手、一抬腿……在展现曼妙身姿的同时,又不失年轻人的刚劲,引得观众们掌声不断。

 

“一、二、三……十、十一、十二!”引体向上测试区内,17级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专业的刘佳霖正双手正握单杠,两脚离地,两臂自然下垂,用背阔肌的收缩力量将身体往上拉起,当下巴超过单杠时稍作停顿,复又缓缓下降、再升起……“厉害呀!”随着数量的不断增多,刘佳霖赢得身边观赛同学的声声喝彩。

 

而其他项目测试区内,运动员们亦是摩拳擦掌,各自亮出“十八般武艺”。尤其是田径项目测试区内,现场欢呼呐喊不断,暂未上场的运动员纷纷为自己班级的同学加油助威。“砰!”又是一声枪响,又是一阵呐喊,第一田径场的比赛气氛不断升温。

 

刚刚结束测试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新生薛邈谈到:“体质测试让我们更加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的身体素质,知道哪里不足才能有针对性地提高,对大学生而言是十分必要的,同时也增强了我们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

 

据悉,本次“全运惠民,健康湖南” 湖南省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挑战赛严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在体现国家对不同年龄段学生体质健康基本要求的前提下,分别设置立定跳远、引体向上、仰卧起坐、坐位体前屈、50米,女子800米、男子1000米等项目,以便对不同特质学生体质健康状况和锻炼效果进行科学评价。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