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荣获“2020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总决赛二等奖

近日,“2020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于澳门理工学院落下帷幕,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张博玮、谢儒等组成的智交预警团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二等奖。


image.png

▲2020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获奖者合影


QQ图片20201103205517.jpg

▲2020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获奖证书


QQ图片20201103205458.jpg

▲2020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获奖证书


“智交预警——基于NB-IOT的道路安全云监控预警系统”采用图像采集和处理技术,通过图像捕捉、算法分析计算出延时时间和垂直水平方向的掩模,最终在LED显示屏上进行预警提示。该方案解决了弯道交通事故多发问题,主要用在弱光线、短视距或遭遇雨雪雾等恶劣天气环境中对目标车辆检测,并将检测数据上传至云端服务器用作数据分析和Web展示,为智慧交通中车联网与无人驾驶方面提供了较高的参考价值。

 

据悉,“2020泛珠三角+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历时一年,参赛对象涵盖全国各高校近千支队伍,参赛队伍数量和参赛人数均创下大赛有史以来最高纪录。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