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荣获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

近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第一阶段评审会议在合肥工业大学召开。经初评委员会评审,我校“智洁智理——多功能一体化智能鞋柜”从众多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斩获全国二等奖,为近年来我校参加该项赛事取得的最佳成绩。


DSC_4783.jpg

智洁智理——多功能一体化智能鞋柜


在机电工程学院李树健、李常平两位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滕瀚威、庄蕙宁、陈俊鹏、袁涛、唐明惠等五位同学,针对日常家居生活中人们在脱鞋、清理、摆放、取鞋等环节中出现的常见困扰,进行靶向设计制作,打造出具有完备的脱鞋、理鞋、除臭杀菌、存鞋、取鞋等智能一体化功能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新工科背景下的多学科交叉特色,在省赛和国赛中,均获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DSC_4792.jpg

“智洁智理——多功能一体化智能鞋柜”主创团队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教学实践,大力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机电工程学院十分重视本次比赛,精心组织,严格把关,疫情期间克服各种不利因素,采取线上讨论和线下集中等方式加强指导和探索,参赛学生团结协作,积极创新,最终完成了高质量的参赛作品。本次比赛也是一次难得的相互学习、相互切磋的机会,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提高学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充分展示了参赛队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水平。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为国家级A类赛事,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旨在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广泛设计与制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及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引导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能力与团队精神。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