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大中小学同上一堂课 湖南科大思政课一体化说课展示活动别开生面

5月6日,在前期系列活动的基础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以“线下比赛+线上直播”的新方式,开展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说课展示活动(高中-大学学段)暨马院对口协作集体备课会第二场。我校及来自湘潭地区各中小学、湖南理工职业技术学院、长沙学院、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的思政课老师参加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说课展示活动暨马院对口协作集体备课会


▲专家教师现场展示


▲专家教师现场展示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刘正妙教授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史以及在开展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和湖南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协作方面所作的种种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期待今日战斗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第一线的同仁们带着坚定的信仰和高度的热情,共同推进思想政治理论教育教学方法改革与创新,打造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科研和教学共同体,共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大计。


“‘理想信念’主题是最好讲也是最难讲的主题,但是今天展示的所有老师都从不同角度将这个主题诠释得非常到位。”长沙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蒋晓东说。


围绕“理想信念”这个主题,湘潭县第五中学的李依、湘潭县第二中学谭依、湘潭市工贸中专王辉、九华一中廖兴英和湘钢一中舒蜜五位老师进行了精彩的说课。她们紧扣教材内容,抓住重点、难点,以议题教学法、翻转式课堂等灵活有效的方式深入和扩展教学内容,以此来培育学生们的爱国情怀和远大理想。我校教师王艳、钟声、雷石山、朱湘虹、彭曼丽和湖南理工职院的杨菲、胡灿以更深入的理论和更高的历史站位,围绕主题,娓娓道来,精彩呈现了理想信念的相关内容。在现场和通过直播观看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都纷纷表示,这是一场教学盛宴,让大家一饱眼福,受益良多。中学和大学老师们的交流碰撞,更让大家的思想更活跃,眼界更开阔,深受启发。


“今天这场说课,让我们看到了不同形式的教学呈现,也让我收获颇丰。其中既有理论知识,也有社会新闻热点,更有切合教学目标的教学实例,生动具体地展示了在教学过程中如何更好地推进实现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湘潭县教研室主任陈武进在现场点评道。


妹妹.jpg

▲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说课展示活动合影留念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黄爱英用“惊喜”“珍惜”“期待”三个关键词为活动作总结讲话,指出,参赛老师的精彩说课让人“惊喜”,展现了新时代思政课教师、湘潭地区思政课教师应有的能力、素质和情怀;“珍惜”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和马院对口协作为思政课教师搭建的手拉手的缘分;“期待”未来,努力创新方式方法,进一步拓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度合作,携手同行,合作共赢!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