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再添殊荣! 我校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

继2021年成功入选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成果展、2022年《中国教育报》以《“双创”引发一所高校创新教育之变》刊载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后,我校成功入选首批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不断取得丰硕成果。


在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公布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名单的通知》中,我省共有3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3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入围建设单位名单,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名列其中。


本次评选自6月份启动以来,历经高校自主申报、专家评审、省教育厅公示、教育部复审等工作流程,共面向全国各类高校建设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学院和100个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这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指导意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


▲学校组织“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

48eb924afa2745918dc1f6fcce53734f.jpg

▲学生参加创新创业活动

fa22516f8c9c4353997a8a9613183135.jpg

▲“学校在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长期以来,学校把创新创业教育摆在重要位置,融入办学治校各方面各环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创新型应用人才培养目标,秉承“科技引领高度、学科承载深度、公益打造温度”的实践战略,推动学生的专业、学业、职业、创业有机融合,将创新能力、创业意识培养融入人才培养目标、课程教学体系和第二课堂活动,先后获得全国首批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全国高校首批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湖南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湖南省创新创业带动就业典型示范高校、湖南省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湖南省连续六次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督查优秀单位。


学校将以入选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单位为契机,坚持“立德树人、产教融合、应用为先”的办学理念,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持续提升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根据国家创新创业建设总目标和任务,整合高校、企业、政府的资源,合作共建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强化实践环节对大学生创业素质和创业能力的培养,分阶段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规划,为学生的创新创业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下一步,学校将结合双创工作已有成果和发展需要,重点实施卓越本科教育、科教协同育人、创客空间扩容以及创新创业智库等一系列工程。并始终以创建国家级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为工作重点,最大限度支持和保障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


未来,学校将从创新创业价值取向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出发,通过组织创新创业技能训练、模拟创业实战演练、组织赴创新企业学习、加强创新创业文化宣传,系统性构建创新创业实训体系,全力促进创新创业实践和学校发展协同,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