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雨湖校区恢复办学功能研究生导师座谈会

913日上午,雨湖校区恢复办学功能研究生导师座谈会在立德楼417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施式亮主持会议,雨湖校区管委会、后勤基建处研究生院(部)、人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商学院、教育学院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导师代表与会。


雨湖校区恢复办学功能研究生导师座谈会现场_副本_副本.jpg

▲会议现场


雨湖校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新康首先汇报了雨湖校区的基本情况以及启动恢复办学功能工作以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基建处副处长李永贵汇报了雨湖校区提质改造规划以及一期工程完成情况、二期工程建设规划。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从雨湖校区恢复办学功能的背景、进展以及当前工作重点三个方面进行了梳理,提出要进一步落实导师“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职责,健全“学校主导、学院主体、导师主责”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格局,为实现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向培养高层次创新型应用人才全面转型提供机制保障。


会上,各学院与会人员针对雨湖校区当前建设情况以及未来建设规划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师生较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各职能部门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详细解读和解答,并表示将集思广益,进一步优化雨湖校区办学条件和建设规划。


227daf172e8140bd90b87e60b9ca2573.jpg

▲施式亮讲话


施式亮在总结时强调,要在确保环境安全、生活安全、身心安全的前提下扎实、有序地组织开展雨湖校区的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他对雨湖校区恢复办学功能提出了六点工作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好省委巡视组关于提高雨湖校区资源使用效益的整改要求和学校党委行政恢复雨湖校区办学功能的工作要求;二要精心准备,注重落实落地,做好相关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三要加强宣传,做好舆论引导,全面、客观、真实地反映雨湖校区的整体情况;四要统筹协调,齐抓共管,进一步深化职能部门之间以及与各教学院的分工协作;五要关心爱护,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相关学院党政班子和导师全面关心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做好研究生入学教育工作,及时响应相关诉求;六要确保稳定,做好关键时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压实各方责任,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