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4月1日下午,学校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人才工作会议,听取学校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解决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更远大的使命愿景部署学校人才工作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及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教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教师代表与会。会议由朱川曲主持。


人才工作会议.jpg

▲学校召开人才工作会议


唐书记_副本.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最积极的因素,人才资源在所有的资源中具有基础性、战略性和决定性作用。”唐亚阳表示,学校始终牢牢把握“人才是第一资源”,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把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来抓,既“蹄疾步稳”,又“行稳致远”。针对目前学校存在的人才工作瓶颈问题,唐亚阳强调,大家要从人才的成长、类型、特性、流动和评价等方面正确看待人才和人才工作,建立健全与学校发展相适应的人事制度体系让各类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构建科学规范、开放包容、运行高效的人才发展治理体系,努力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朱校长副本.jpg

校长朱川曲对人才工作提出要求


朱川曲对人才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全面构建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相适应的教学科研队伍、思政教育队伍、管理干部队伍和服务保障队伍;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国家级、省部级人才计划入选者、高端团队和优质海内外人才的引培力度,不断培育新的增长极;三是要持续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设完善培养引进机制、考核评价机制、绩效激励机制、服务保障机制等人才工作机制;四是要关心爱护高层次人才,为他们潜心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保障,职能部门与二级学院要加强顶层设计,相互协作,主动出击,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的人才基础。


刘友金.jpg

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宣读了学校获得省级以上人才项目(荣誉)名单


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宣读了学校获得省级以上人才项目(荣誉)名单并表示人才始终是第一稀缺资源,抓人才就是抓发展,抓人才就是抓未来,我们要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解放思想、真抓实干,做好人才强校的“大文章”,依靠人才队伍,大力实施“353”战略,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慧.jpg

副校长谢慧作人才工作报告


副校长谢慧以《凝心聚力 深化改革 奋力谱写新时代人才强校新篇章》为题作人才工作报告,主要分析了学校十三五以来人才工作所取得的主要成绩、目前人才工作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十四五期间人才工作的主要措施。


合影.jpg

学校为获得省级以上人才项目(荣誉)的教职员工颁奖献花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唐亚阳、朱川曲代表学校向第六届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先进个人万步炎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吴毅君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宾光富、龙四春、戴巨川湖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陈秋南湖南省“芙蓉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戴魁早、陈述、曹步清李冬梅;湖南省“百人计划”青年人才曾望东、黄铁凡颁奖并献上鲜花。


吴建军.jpg

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吴建军发言


梁伟.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伟发言


戴巨川.jpg

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巨川发言


曾望东.jp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湖南省“百人计划”青年人才曾望东发言


欧阳聪.jpg

青年管理人员代表欧阳聪发言


会上,人事处处长、人才办主任吴建军就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人才工作思路进行解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梁伟从面临的挑战、主要举措取得的成果三个方面对学院人才引进工作进行汇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戴巨川分析了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现状与成绩、面临的问题和下一步举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湖南省“百人计划”青年人才曾望东就人才项目申报的个人经验和思考进行了交流汇报;青年管理人员代表欧阳聪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所思所做所得。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