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育学科建设研讨会暨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推进会召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353”战略,推动学校“十四五”规划任务落地落实,1月29日上午,教育学科建设研讨会暨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推进会在敏行楼A231会议室召开。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及教育学科部分骨干成员与会,会议由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主持。


图1_副本.jpg

▲ 教育学科建设研讨会暨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推进会现场


图2_副本.jpg

▲教育学院院长谭千保汇报


教育学院院长谭千保首先介绍了目前教育学科建设总体情况,通报了教育学科参加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取得的成绩,并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培养环境、条件保障等方面分析了教育学科建设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汇报了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新一轮申报的准备情况。


图3_副本.jpg

▲教育学科带头人、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发言


教育学科带头人、研究生院(部)院(部)长李海萍简要回顾了近年来教育学科建设的历程和进展,指出了教育学科博士点申报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继续强化教育学科内涵建设的思路与举措。他表示,教育学科全体同仁将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全力以赴做好下一轮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


图4_副本.jpg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陈春萍发言


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陈春萍强调了教育学科在弘扬学校教师教育办学特色过程中的基础地位、引领作用,分析了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申报面临的整体形势,针对前期申报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他表示,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将继续做好统筹、协调、管理和服务工作,协同学校相关部门扎实推进我校教育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申报工作。


会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颜柯,教育学科骨干成员周险峰、禹旭才、彭拥军、李学等先后就学科建设的工作思路、特色凝练、人才培养、学科方向及其他相关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图5_副本.jpg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总结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在总结中强调了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与主题,他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加强教育学科内涵建设的目标和举措,为后一阶段教育学科的发展特别是新一轮学位授权点申报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