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工业风电机组运行监测与智能诊断重点实验室暨风电机组运行数据挖掘与利用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12月18日晚,风电机组运行监测与智能诊断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和风电机组运行数据挖掘与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在长沙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混合形式。


▲机械工业风电机组运行监测与智能诊断重点实验室暨风电机组运行数据挖掘与利用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技术委员会主任石照耀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高峰教授,浙江运达风电股份有限公司叶杭冶研究员,南京理工大学陆宝春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王敏庆教授,南方科技大学曹人靖教授,株洲时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彭超义高工,哈电风能有限公司宋晓萍高工和龙辛高工,湖南大学黄守道教授,沈阳工业大学姚兴佳教授、陈长征教授,浙江大学李伟教授,Newcastle University 杨文献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戴巨川教授等技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前程教授出席会议并讲话。 “工程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浙江理工大学陈换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李宏坤教授,三一重能有限公司李建涛高工,湖南工程学院魏克湘教授,重庆大学魏静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杨志勃教授,山东理工大学张磊安教授,沈阳工业大学周勃教授8名外部专家线上/线下参加了本次会议。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邓朝辉教授,副院长牛秋林、王宪及实验室骨干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机械工业风电机组运行监测与智能诊断重点实验室暨风电机组运行数据挖掘与利用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赵前程代表学校致辞,对与会的各位技术委员会委员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向各位委员和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发展现状,并就风电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近几年的工作作了简要总结。


▲机械工业风电机组运行监测与智能诊断重点实验室暨风电机组运行数据挖掘与利用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会议顺利召开

 

戴巨川向委员会作了近年来建设情况汇报,从学科简介、平台建设、研究进展、交流合作和未来规划等方面汇报了相关情况;详细介绍了实验室在风电机组关键零部件优化设计与维护技术、大型风电机组系统动力学建模与故障诊断技术、大型风电机组先进运行监测与控制技术和基于SCADA数据的风电机组状态和评估技术四个主攻方向的具体研究进展,汇报了实验室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及“十四五”发展规划。


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社会服务、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的进步;一致认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人才队伍稳定、科研特色鲜明、科研氛围浓厚、服务地方经济亮点突出;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面向行业需求,结合团队优势深入凝练科研方向,关注聚焦海上风电技术创新,加快推进海上风电项目开发。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石照耀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委员长期以来对风电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各项工作的关注、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实验室认真整理和消化吸收各位委员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在下一步工作中完善规划,实现与企业交流工作的常态化、机制化,瞄准科学前沿,引领学科创新,不负大家的期待,为更好服务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学校“353”战略做出新贡献。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