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师生观看《青春之歌》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激励青年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红色血脉,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和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推出大型原创实景式移动思政节目《为时代育新人》。5月4日晚,我校团委组织师生于立德楼五楼报告厅收看该节目第一集《青春之歌》。


姚京佐1.jpg

▲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和学生干部观看《青春之歌》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岳麓书院讲话时站立的地点出发,《青春之歌》带领同学们逐步寻访,在半学斋回忆毛主席的从前,感受革命者的热血;于湖南大学图书馆窥见抗战时期的长沙,会见中国巨型计算机之父慈云桂……不同时代技术相对比,在历史中感悟,做时代的接力者。该节目设置时空对接、创意视频等环节,采用情景漫画等手段,让历史画面生动呈现,节目内容更加丰满。


姚京佐_6816.jpg

▲团委组织青马学员和学生干部观看《青春之歌》


19级商学院市场营销专业的何楚静在看完节目后谈到当代大学生应珍惜现如今的伟大时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担当,作为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不负时代,不负青春。她说道:“新时代给了身为青年人的我们更多新平台,新机会。我们生逢其时,不仅仅要学会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实现个人价值。”


“穿越历史,张望未来。当时的革命者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仍奋力勃发,只为中华,同样的年纪里我们也应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努力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20级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的汤彬玉说道。


21级地理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地理科学专业的王璐激动地说道:“节目中激昂的氛围深深感染了我,我认为这种实景式节目更能深入人心,让人身临其境感受其中。”她认为当代青年应多接触此类节目,将星星之火延续下去,照亮祖国的明天。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