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表彰大会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 103 周年、中国共青团成立 100 周年,5月4日晚,我校在俱乐部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暨“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表彰大会,表彰在过去一年里为学校共青团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校长朱川曲及其他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师生代表与会。副校长廖湘岳主持大会。


谢涵宇4.jpg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谢涵宇2.jpg

▲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表彰大会


▲校长朱川曲讲话


朱川曲以“踔厉奋发,勇毅前进”为主题讲话。他对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勉励广大青年“学先进、赶先进、创先进”,号召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此,他对学校广大青年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青年树立“大志向”;二是希望全体青年锤炼“大本领”;三是希望全体青年勇于“大担当”。他表示,广大青年要保持踔厉奋发、勇毅前进的奋斗姿态,紧紧团结起来一起闯、创、干,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共发展!


▲副校长贺泽龙宣读获奖名单


谢涵宇27.jpg

▲副校长廖湘岳为获奖者颁奖


▲获奖团队领奖


会上,副校长贺泽龙宣读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奖者颁奖。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鹏发言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鹏代表“五四红旗团委”获奖单位发言。他分享了在过去的一年里,外国语学院在学校团委党委的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做到了建设一个网络阵地、完善两项工作制度、搭建三个工作平台、开展四种教育实践。在工作汇报中,胡鹏详细列举外国语学院结合学院自身特色在各方面所作的努力与成就,并承诺将以荣誉作为前进的动力,引领学院再创新的佳绩。


“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湖南省“百人计划”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曾望东博士发言


本科毕业于本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老学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代表、湖南省“百人计划”获得者曾望东认为,青年人要永远富有朝气、青年人要坚持弘扬正气、青年要时刻葆有锐气、青年人要讲究和气。


“我用整个暑假来建模、投入无数的时间做实验、做科研……”“五四青年标兵”获奖代表钟沅均结合个人经历分享经验,在他看来,青年们应该在学校找到努力的方向,探求学习的意义,获取奋斗的果实。


表彰大会在全体师生共唱团歌中结束。团歌手势舞的表演者,来自21级人文学院新闻专业的曾静怡说:“获奖的学长学姐们都很优秀,我要向他们学习,向他们靠近,努力提升自己,同时为共青团做贡献。”


据悉,大会表彰了一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其中2021年度青年五四奖章5名、年度五四青年标兵奖10名、年度青年岗位能手奖9名、年度优秀专职共青团干部奖11名;8个年度宣传工作先进单位、5个优秀学生分会、5个年度优秀志愿者分会;十佳科技创新团队,十佳学生社团,十佳大学生志愿者。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