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齐白石艺术馆捐改建项目开工

湖南科技大学没有艺术馆的历史即将结束。3月31日上午,齐白石艺术馆捐改建项目开工仪式在我校第十教学楼西附楼大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校长朱川曲,副校长赵前程出席,校友、湖南白石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月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白石艺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仪式。仪式由赵前程主持。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表示,建设齐白石艺术馆,有利于再次擦亮“白石文化”金字招牌;有利于大力加强美育教育;有利于更好打造“母校+校友”发展共同体,对我校以及齐白石艺术学院发展史具有里程碑意义。围绕如何建设好齐白石艺术馆,唐亚阳提出,要处理好“系统”“白石”“艺术”“科大”四大要素,不仅要统筹考虑工程质量和进度,场馆与周边环境的和谐等问题,更要通过多种表现手法和形式凸显齐白石老人及其作品的深刻内涵和丰富元素,还要在审美趣味、艺术韵味、文化品味上下功夫,让场馆扎根、融入、服务科大,不断提升科大知名度与美誉度。


李欣钰 (2).jpg

▲校长朱川曲宣布齐白石艺术馆捐改建项目正式开工


▲副校长赵前程主持仪式


▲校友、湖南白石艺术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月意讲话


杜月意表示,作为校友,对母校有着深厚的情感,同时也因能为母校发展建设尽力感到高兴。“齐白石是世界艺术巨匠,能在白石老人故里建一座艺术馆,是我多年的愿望。”今天的仪式对杜月意有着深远的意义。 “我们将秉承公司的优良传统,从第一道工序起抓质量、从第一个工作日起抓进度、从每一个细节处抓安全文明施工,保质保量按期完成齐白石艺术馆改扩建工程建设。”杜月意代表施工团队郑重承诺道。


▲齐白石艺术馆捐改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齐白石艺术馆捐改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齐白石艺术馆捐改建项目开工仪式现场


2b0d5a9947b049e69cd6abe572455088.jpg

▲齐白石艺术馆效果图


最后,朱川曲代表我校与杜月意完成了《捐改建湖南科技大学齐白石艺术馆协议》的签约并合影留念。朱川曲宣布齐白石艺术馆捐改建项目正式开工。据悉,建成后的将成为学校开展美育教育的重要场所,成为学生学习、生活的标志性建筑。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