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副校长王卫军赴韶山考查校企合作科技创新项目

为推动校企合作科技创新,5月30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卫军带领我校相关科研团队赴韶山市对湘潭恒欣实业有限公司进行了考查。


21f2e0bc936a481dab2e37b18363f901.png

副校长王卫军一行与公司领导及技术人员座谈交流


ba0f412ba7c346f59805a6d1a377e0f9.png

副校长王卫军一行参观公司生产车间


1c2bd33656df43c19741ce7658eecf0a.png

矿山运输装备工业互联网平台


王卫军查看了我校王俊年教授团队与湘潭恒欣实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矿山装备工业互联网管控平台”项目,该项目以推进数字矿山、安全矿山建设为目标,构建集“互联网+安全管控”“互联网+运维服务”“互联网+行业监管”于一体的矿山井下运输装备综合服务体系。项目被列入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2021年),依托平台开发的工业APP入选了湖南省2021年优秀工业APP,项目平台在2022年5月被认定为“湖南省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的高质量完成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赏,近期王俊年教授团队将与湘潭恒欣实业有限公司签订“矿山装备工业互联网管控平台(二期)”项目技术开发协议。


王卫军参观了湘潭恒欣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现场,并与公司董事长肖公平先生进行了会谈,就校企战略合作、校企科研平台建设、校企科研项目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详细探讨了煤矿井下运输装备智能化系统研制的可行性王卫军指出,煤炭生产的发展方向是智能化,我国的煤矿智能化生产还处于起步阶段,煤矿运输装备智能化是非常好的一个方向,可以在煤炭生产中率先实现真正的智能化。他要求我校相关科研团队尽快组织联合攻关,拿出煤矿井下运输装备智能化解决方案,与湘潭恒欣实业有限公司合作研发出煤矿井下运输装备智能化系统,为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和国家智慧矿山建设做出贡献。


5b1da80618884158b8d697e295483575.png

副校长王卫军一行与公司领导合影


参加此次企业考察的还有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王俊年教授、刘述钢博士以及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廖璟博士、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张自政博士。湘潭恒欣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公平、总经理肖连平、总工程师欧阳洋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全程陪同考察。


新闻链接:

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位于韶山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司主导产品有矿用单轨吊、矿用“猴车”、矿用无极绳、矿用普轨卡轨车、矿用井下运输装备工业互联网管控平台及相关防爆电气产品。公司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优秀奖、国家发明创业奖、国家发明博览会银奖、煤炭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奖项,被评选为首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重点支持企业、2021年度获“全国市场用户满意标杆企业”、2021年度获“中国单项冠军产品”、湖南省第六届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国家级守合同重信用单位、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