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其针来校调研

3月8日下午,科技部中国 21 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其针来校调研交流。调研座谈会于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贺泽龙,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湘岳,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郭时印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会。座谈会由廖湘岳主持。

 

23ae9116c2114a3ca05d644501a5870a.jpg

 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其针来校调研

40fe3b12b641489793fbb94c8f5776fd.jpg

 陈其针讲话


陈其针首先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科研工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绩。他指出,科技创新的部署是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的核心。科技的创新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瞄准活力中国、创新中国、平安中国的建设需求开启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他建议,学校要加强发展海洋经济、海洋环境保护、海洋强国的建设。同时,与时俱进,走在科技创新的前沿,聚焦双碳领域,做到高质量、高品质发展。他希望,学校在已取得的成就上继续深化改革,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项目攻关等方面更好地与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努力建设好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


9c66ac78d9c2471cb40ea8ceed9613a6.jpg

▲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为引领,聚焦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大力实施“353”战略,主动走出去,精准高对接,在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实现了新的重大突破。他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各位领导能够为学校发展和科研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帮助我校进一步发挥在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和服务经济社会主战场方面的优势,助力学校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


9b5fe88276c846dfaeda9a9cff91cc32.jpg

 陈其针一行参观海牛楼

fa5a5073c00b4181b05cfc5183da42ff.jpg

 陈其针一行参观齐白石艺术馆


会上,校属各单位介绍了本单位的科研亮点及未来展望。调研期间,陈其针一行还参观了我校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齐白石艺术馆,详细了解了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及项目的关键技术和学校相关的文化建设。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