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促进“校友+科技”兴湘 我校与邵阳市推进校企合作

3月13日,邵阳市,一纸事关运用遥感技术、建设数字邵阳的校地产学研用合作协议签订。协议三方是湖南科技大学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与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邵阳市遥感协会。入驻该中心的湖南科大校友企业——邵阳顺禾空间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将因此得到来自母校的技术支撑,从遥感监测、地质灾害监测、实景三维、生态修复到城市、农林等空间规划服务。


9784f758ea6d4797af281d57cc1f3b76.png

▲双方开展合作交流


近年,因为快速、客观、探测面积大,遥感技术在建设“数字城市”,服务“智慧三农”方面日益广泛地运用。邵阳市作为湘中南人口大市,地理环境复杂,乡村振兴任务大、责任重。地质勘探是湖南科技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2023年12月,“湖科大星座”首星(“湖科大一号”)成功发射,星上主载荷包括光学遥感载荷、自主诊断智能载荷,能用于应急灾害和地理环境观测。


“我在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就是做地理信息。今年看到学校校友总会转发的欢迎校友回湘的资讯,我马上和公司报告开发邵阳项目,希望能够用学校的科技资源服务好我青春的故乡。”2004级姚鸾校友说。


得益于当地校友会的积极推动,我校与邵阳市政府于2023年12月达成校地战略合作协议,本次合作是对战略协议的具体落实。据悉,协议方在项目落地、课题申报、成果转化、教育培训、工作站建立、科普基地建设达成高度共识,接下来将进入全面落实阶段。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