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评审会在潭开幕

4月18日上午,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评审会开幕式在湘潭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主任彭杰,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王卫军出席会议,来自全国专家学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及我校相关学院、教学科研单位负责人与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副主任唐隆华主持开幕式。


IMG_428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IMG_4300_副本.jpg

▲刘友金讲话


刘友金就学校的基本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是繁荣科学出版事业,推动国家发行制度战略实施的重要工作,在推动科技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积累、传播科学成果向生产力转化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国家科学技术发展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学校将以承办此次评审会为契机,进一步推进科研办学、科学传播和成果转化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为国家高水平的科技自立自强,提供科大智慧力量。


IMG_4393_副本.jpg

▲彭杰讲话


“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通过资助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科学技术著作,在繁荣科技出版事业、推动国家科技创新战略实施和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彭杰从设立背景、定位特色、示范引领作用、资助原则、资助范围、资助重点等方面对2023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学术著作出版基金总体情况简要说明。同时,对2023年度项目受理、同行评议情况作了汇报,并对此次评审会的主要任务、工作要求进行了相关说明。


据悉,此次会议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主办,湖南科技大学承办,为期两天。评审会分别对数理、地球,生命、化学,信息、管理,工程与材料,医学五类专著进行评审。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