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对标争先”提高党建质量 党建引领增强治理水平 ——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举办

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引领和推动作用,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11月6日,我校于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举办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副校长刘友金出席,全校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组织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与会。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龙洲主持会议。


杨文章1.jpg

▲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办


杨文章10.jpg

▲副校长刘友金发言


“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的主要目的,就是通过培训提高大家的党建理论水平,提升开展党建工作的业务能力,营造浓厚的党建工作氛围,推动我校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开展。”刘友金表示。他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党务工作者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打牢工作基础,以攻坚克难的锐气、创优争先的豪气,夯实基层基础、凝聚党建合力。通过学习,明确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二是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促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要求与学校的办学实际紧密结合。四是要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落实从严治党任务要求。


▲2020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班在立德楼五楼报告厅举办


本次培训班特邀三位专家来校讲课。湘潭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科长杨安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专题授课;湖南中医药大学人文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章小纯长期从事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研究工作,她带来了《高校党建“双创”工作的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专题的精彩讲课;湘潭市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邓伟深刻解读《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


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商学院党委书记贺胜兵,校先进基层党组织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张琳、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炳煌,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理论有机化学与功能分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书记唐子龙,全省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标兵王鹤,全校优秀党支部土木工程学院实验与管理教工党支部书记聂忆华分别作了大会交流发言。


据悉,本次集中培训后,各二级党组织还将各自开展党务干部培训。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