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情系乡村教育 关爱留守儿童 ——我校携手深圳基础教育教学名师赴祁东县启航学校开展“送教上门·教学诊断”专题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乡村教师课堂教学水平,提升农村学校管理团队执行力,为“留守儿童温暖而有爱的家”提供强劲发展动力,近日,我校教育学科携手深圳基础教育教学名师赴祁东县启航学校开展“送教上门·教学诊断”专题活动。校纪委书记刘宇文出席,广东省劳动模范、深圳市观澜第二中学副校长王振鑫,深圳市罗湖区梅园学校校长朱海珊,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教务处主任徐欣,深圳市罗湖区东湖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徐平,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学校金牌物理教师李萍,深圳市盐田区外国语学校历史教师苏婉瑜等深圳基础教育教学名师一行六人全程指导,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祁东县启航学校相关人员参加。


5.jpg

▲我校携手深圳基础教育教学名师赴祁东县启航学校开展“送教上门·教学诊断”专题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我校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首先介绍了此次专题活动的背景。他表示,我校教育学科依托湖南省农村教育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长期围绕农村教育开展系列研究,尤其是重点关注乡村教师专业发展和留守儿童成长。祁东县启航学校作为教育学院与湖南励弘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留守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所在地,教育学科选择其开展“送教上门”系列专题活动既是学院加强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建设的一次有益探索,也是学院教育教学改革继“名师进研究生课堂”、“研究生进中小学校”、“听我讲教育故事”等品牌活动之后的又一次开拓创新。他期待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学科与湖南励弘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密切合作,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生共荣。


2.jpg

▲王振鑫作专题讲座


王振鑫代表深圳市基础教育教学名师团队发言。他希望此次活动能给祁东县启航学校的教师和留守儿童带来全新的“教”与“学”的体验,并表示他所创立的王振鑫劳模创新工作室今后将继续跟进、鼎力支持,为留守儿童享受更高质量的教育提供指导与帮助。


湖南励弘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亮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对我校长期以来给予祁东县启航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深圳市基础教育教学名师的爱心助教行动表示高度赞赏和由衷钦佩。祁东县启航学校教学副校长欧阳兴国表示,湖南科技大学携手深圳市基础教育教学名师送教上门,是一件大好事,是一场及时雨,对教师的教学水平提升和专业成长发展必将是一个有力促进。


4.jpg

示范课展示


启动仪式结束后,徐欣、徐平等进行了示范课展示,深圳基础教育教学名师一行六人分别观摩了祁东县启航学校4名教师的汇报课。课后,我校教育学院院长李海萍、党委书记李炳煌分别与深圳市基础教育教学名师、祁东县启航学校教师开展了评课交流会。此外,王振鑫还为祁东县启航学校全体教师作了“中小学教师专业发展漫谈”专题讲座。


启航学校的教师们认为,深圳市基础教育教学名师带来的先进教育理念和新颖教学方法极大地开阔了老师们的眼界。他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学思践悟,将名师们的理念与技巧融入到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全面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1.jpg

▲授牌仪式现场


3.jpg

▲座谈现场


专题活动期间,还举行了“留守儿童心理发展与教育”湖南省研究生培养创新基地授牌仪式,学校有关单位负责人组织召开了校友座谈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