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明月讲坛第十九期暨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理论宣讲会开讲

11月29日晚,明月讲坛第十九期暨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理论宣讲会于我校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开讲。湖南文理学院副校长李红革作主题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时代新人”的教育宣讲。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聆听。宣讲会由学生工作处处长尹风雨主持。


杨文章3.jpg

李红革作教育宣讲


郑俊玲4.jpg

明月讲坛第十九期暨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理论宣讲会开讲


李红革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如何做时代新人”相关报告为切入点,从“何为时代新人” “时代新人应该具备的主要素养” “成长为时代新人的实现路径”三方面具体进行主题宣讲。他表示,作为时代新人,既应有立志成才的理想,也应有勤于学习的习惯;既应有抢占机遇的勇气,也应有乐于奉献的品质;既要养成诚实负责的态度,也要培养坚忍不拔的意志;既要有团结协作的精神,又要有开拓创新的能力。


李红革把“立志” “学习”、“竞争” “选择” “机遇” “沟通” “合作” “奋斗” “创新”作为关键词,具体的阐述了成长为时代新人的实现路径。“学习是报国为民的基础,竞争是提升能力的有效方式,敢于与他人沟通,谨慎做出选择,把握好每一次机遇,你们终将成为时代新人。”李红革鼓励道。


刘圆敏4.jpg

▲明月讲坛第十九期暨湖南省思想政治工作名师工作室理论宣讲会开讲


讲座末尾,李红革向同学们提出寄语:“把目光注视前方,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希望留在心里,把困难踩在脚下。”尹风雨在会后表示,“希望大家在今天的宣讲会中有所收获,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努力奋斗,真正做到‘不负青春、不负韶华’,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级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的邓淑寒记录了满满两页纸的笔记,“李校长用他身边发生的事情做实例,鼓励我们向那些优秀的学长学姐们看齐,争做时代新人。听完宣讲会,我更加坚定了要努力使自己大学生活过的丰富多彩的信心,在大学四年里成就更好的自己。”邓淑寒憧憬道。


新闻链接:

李红革,法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湖南科技大学学生工作处处长。现任湖南文理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主持获得湖南省思想政治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项目,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攻关项目子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项目、湖南省社科评审委员会重大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0多项;出版著作4部,其中《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思维模式研究》入选教育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文库》,主编教材1部,参编思想政治教育专著2部。在《当代世界与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教育导刊》等刊物发表论文40多篇,4个调研报告分别得到教育部、农业农村部、民政部、湖南省委等省部级领导批示。主持或主要参与获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省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一等奖1 项,省级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多次获得湖南省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先进工作者、湖南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南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次荣获省级三等功。入选2009年评师网大学生推选名师活动中“湖南省最受欢迎的十大教授排行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