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四支队伍入选湖南省“七彩假期”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七彩假期,美丽乡村“童”行。在湖南省七至八月开展的“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中,我校多个志愿服务团队积极响应,其中我校木槿感恩支教团、运动健康服务团队、“远方的故事”志愿服务团队、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最终入选为优秀志愿服务团队。


图片1_副本.png

▲木槿感恩支教团队“Fun”飞一夏音乐会、诗朗诵节目表演现场


英英木槿花,片片心相与。木槿感恩支教团致力于搭建大学生志愿服务与实践平台,经验丰富。志愿者们前往湖南衡阳祁东的启航学校,开展红色教育活动,进行校园文化素质拓展和心理辅导。此外,志愿者们还在湖南浏阳新南桥村举办了“Fun”飞一夏音乐会、诗朗诵节目,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和验收成果的舞台。


图片2_副本.png

▲运动健康服务团队“青少年体育与健康知识讲座”与听众合影留念


服务忌空想,公益当实干。运动健康服务团队将红色主题贯彻到志愿服务当中,团队组织开展“国民体质健康测试”项目、“青少年体育与健康”知识讲座等活动,服务计划明确,专业性强。商学院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贯彻落实团省委文件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情况,以“科技调研”与“志愿服务”为主题,进行信息调研、广泛宣传,围绕青少年群体开展语言文化教育活动,根据问卷抓重点、瞄痛点。他们向青少年推广普通话,在大学畅谈会上进行节目表演、慰问当地留守儿童以及邀请当地退伍老兵讲述党史。以实践为基础,实事求是,力求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切实帮助。


图片3_副本.png

▲商学院三下乡实践团队大学畅谈会表演活动现场


千里叙佳话,精益秉初心。“远方的故事”志愿服务团队采用线上授课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为期11天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制作远方风景视频吸引学生;预设流程、实地考察、切实解决活动开展所遇难题;通过提前熟悉教学内容及交流磨合来保证每次活动的质量,做到充分以学生为主体,课堂结构合理化、课堂气氛活跃化、课堂成果高效化。


图片4_副本.png

▲“远方的故事”志愿服务团队合影留念


据悉,本次活动由湖南省共青团省委、湖南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全省各级团组织广泛发动、积极推进,200支志愿服务团队成效显著、反响良好,推动湖南共青团“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成为新时期共青团志愿服务乡村青少年的品牌项目。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和社会治理创新贡献了青春力量。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