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

近日,教育部公布首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1.jpg

▲我校成功入选教育部首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



此次基地的评选和后续培训工作的开展,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9月14日教育部办公厅发文,在全国已经获评“全国毕业生就业典型经验高校”或“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荣誉、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绩突出的高校中,遴选一批“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学校高度重视,招生就业处牵头积极组织申报,经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考察推荐,教育部审核,我校成功获批。此轮入选全国基地的高校共有135所,其中,湖南省共7所高校获此殊荣。


基地的工作主要针对毕业年级有就业意愿学生群体在求职就业方面存在的短板,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就业能力培训,引导毕业生努力向学、学以致用,增强就业竞争力和报效国家、服务社会能力。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在规范就业创业课程的基础上,通过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设计大赛”“生涯体验周”“企业HR 与你面对面”“就业创业咨询服务”“SYB创业培训”“模拟创业实训培训”“考公冲刺营”等多形式多元化的指导活动,不断提高毕业生求职就业创业能力,获得参与学生的好评。今后,学校将以毕业生就业能力培训基地为平台,进一步健全就业创业培训体系,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提升就业创业工作服务水平。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