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柳正来校讲学

5月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研究员柳正来校,主讲题为“PET探测器性能提升方法”学术讲座。科技处副处长李慧霖主持讲座,科技处、物电学院、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和材料学院的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师生参加。


柳正主讲“PET探测器性能提升方法”


科技处副处长李慧霖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柳正介绍了正电子发射计算机断层扫描成像(PositronEmissionTomography,PET)技术的原理、研究现状和应用前景。PET是一种能够测量生物体内生化代谢过程的高灵敏度分子影像技术,在疾病特别是肿瘤、心血管疾病和神经疾病等早期诊断和临床治疗评价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针对药物开发和神经科学对小动物PET高分辨率及高效率和临床上对PET高清晰图像的迫切需求,柳正接着介绍了PET系统中关键部件PET探测器性能提升方法,汇报了本课题组在高分辨率探测器、具有深度探测能力TOF-PET探测器等方面的最新工作。


▲师生互动交流


与会师生和柳正围绕PET探测器技术原理、性能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