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何寄华主委来校调研湘潭盟务工作

4月23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省地质院院长何寄华一行来校调研湘潭盟务工作。调研座谈会在立德楼601会议室召开。民盟省委会副主委、省人民医院常务副院长向华,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党委委员、副校长兼统战部部长谢慧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傅军主持。


IMG_4746_副本.jpg

▲工作座谈会现场


IMG_4966_副本.jpg

▲何寄华讲话


何寄华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服务高质量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要务,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就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等重大课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更多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以党为师,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更多的湖南民盟智慧和力量。


IMG_4890_副本.jpg

▲唐亚阳讲话


唐亚阳代表学校党委,对民盟湖南省委会、民盟湘潭市委会长期以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民盟湖南科技大学委员会在学校党派团体中发展势头强劲,成员实力雄厚,在关键岗位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成立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按照《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规定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要职责,每年对统战工作进行专题研究,统一部署,坚持“三个带头”“四个纳入”,建立了“全党都要重视,各方共同来做”的大统战工作格局。唐亚阳表示,将继续支持民盟科大委员会加强组织建设,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教育、选拔和使用工作。


IMG_4657_副本.jpg

▲谢慧讲话


谢慧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统战工作。她表示,校党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三个带头”“四个纳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教育、文化、科技是民盟的界别特色和优势。民盟科大委员会将民盟省委会、民盟湘潭市委会的领导支持下,按照中共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弘扬传统,发挥优势,做好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作出新贡献、展现新作为


IMG_4813_副本.jpg

▲秦曙光讲话


中共湘潭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秦曙光指出,要围绕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等重大问题充分发挥界别优势,加强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联系,整合盟内外资源,吸收专业性强的意见建议,增强协商建言的针对性和可行性,以更高质量和水平的意见建议助推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


IMG_4674_副本.jpg

▲蒋瑛讲话


市政协常委、民盟湘潭市委会专职副主委蒋瑛指出,民盟须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科技创新、教育改革、繁荣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建言献策。要积极助力乡村振兴,认真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


IMG_4704_副本.jpg

▲陈慧青讲话


民盟市委会副主委陈慧青详细汇报了工作情况。7位民盟代表交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座谈会上,各民盟代表建言献策,并表示要不断学习,提高站位,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IMG_5015_副本.jpg

▲合影留念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