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9月5日上午,我校于立德楼五楼报告厅召开秋季开学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校长朱川曲主持会议,全校领导、党委委员出席。各分管校领导就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工作安排作报告。全体中层领导干部与会。


8aa6a0bfac1147859a7f97a0a9d2c605.jpg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e06726ebc30945698425c6cce5a276af.jpg

▲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唐亚阳指出,在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上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唐亚阳为老师们在暑假期间的努力工作点赞,他指出,大家都想起来了,这种想,是一种高站位的想,是一种大格局的想,是一种善谋划的想,是一种敢担当的想;大家都干起来了,这种干,使我们学校充满着朝气、充满着活力、充满着希望,也使我们师生精气神饱满、正能量满满;大家都跑起来了,这种跑,跑出了我们的自信,跑出了发展的资源,跑出了一个不一样的科大;学校火起来了,这些火,为我们建设“四个科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唐亚阳强调,要做好新学期八项重点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二是要继续保持党史学习教育的力度热度,在广度深度上做文章,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三是要以《普通高等学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要推进“十四五”规划的实施,尽快制定出施工图、任务书与时间表;五是要贯彻落实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实施“353”战略,做到目标明确、举措明确、分工明确;六是要加快推进“十四五”开局项目,不断抓落实、见实效;七是要营造选人用人的良好氛围;八是要确保学校安全与稳定,健全安全工作长效机制。


就做好下半年工作,唐亚阳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树牢系统思维,要从整体的利益出发,站在全局的高度看问题、想办法、做决策;二要强调精细管理,要做到注重细节,环环相扣,注重创新,自我革新,不断改进,效益最大;三要涵养爱校情怀,要把学校的事当成自家的事,以治小家的态度来治大家,要做到政治担当、主动担当、创新担当。唐亚阳希望大家能凝聚起共同信念,以饱满的热情、奋斗的姿态,笃定前行,为学校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努力。


2523cea4212b4301bc5832c52fed3872.jpg

▲校党委书记唐亚阳讲话


朱川曲简要回顾总结了上半年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对学科建设、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党建和思政工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围绕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开展,朱川曲重点强调三项工作:一是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谋划部署各项工作并抓好关键环节,在强化监督执纪的同时,尽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二是要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优化学科专业布局,打造高峰高原学科,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三是要深入推进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改革教师评价、学生评价和用人评价,建立健全制度体系。他希望,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紧围绕学校“353”发展战略,带头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5fbcce3b8bbe4d9e99c15bafd1e2e3d5.jpg

▲校长朱川曲主持会议


各位校领导、党委委员分别作分管工作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从党史学习教育、党组织建设与教职工档案审核三个方面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内容,部署了下半年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干部、工会等方面的工作,并着重强调要抓好保障党史学习教育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副校长贺泽龙指出,上半年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丰硕成果,教学运行管理与教学质量监管、图书工作有序推进,下半年学校将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积极开展专业评估认证工作,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使命。


c8538101d5c1431883bc811fbc123813.jpg aaf9c2b64e7a4b06a6c1a00e42ef8a1b.jpg

▲校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贺泽龙分别作分管工作报告


副校长施式亮总结了上半年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并从研究生招生与教育培养、国际交流与留学生教育、智慧校园建设的推进等方面对新学期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李琳对学校国有资产工作、闲置用房的清理与利用、实验室管理建设、采购与招投标、继续教育工作、离退休工作等相关工作做了总结与下阶段部署。


a6bbc042ce8043b6867ae89826b9daa5.jpg 3b45c25f8e1d409ab22442434a62f0f0.jpg

▲副校长施式亮、李琳分别作分管工作报告


副校长廖湘岳总结了上学期建党100周年与“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招生就业、平安校园建设、团学及校友工作等取得的成绩,并提出新学期将进一步推进各项工作稳步发展。副校长王卫军报告了上半年发展规划制定、学科建设情况、学位点建设、期刊工作的新进展,强调下半年学校将落实“十四五”发展规划任务和知识产权工作,尽快将科研成果进行产业化转化。


b4d81d8501fc4cacb4546a5dc9791545.jpg 0e0cb3e59d3b4e70be805b08170b1334.jpg

▲副校长廖湘岳、王卫军分别作分管工作报告


副校长赵前程就后勤、基建、校园环境管理、校地共建工作做了总结,特别肯定了暑假期间后勤等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加强和改善校园环境所取得的成效,并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抓好校园改造和环境美化等各项工作。校纪委书记郭时印对上半年纪检监察、审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强调要从严治党,加强日常监察和过程监察,依法依规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师生合法权益。


ed227889b7474908bae262d8af7883d6.jpg a9709d3516294fc6b2c2e3f66a5a4879.jpg

▲副校长赵前程、校纪委书记郭时印分别作分管工作报告


副校长谢慧对上半年财务管理、人事工作、统战、档案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她强调要不断引进、培养人才,改革教育评价;要开源节流,改进工作;积极稳步开展好统战工作。校党委委员周智华指出,上半年认真组织开展理论学习,进一步加强了网络新媒体平台和讲座论坛的管理,校园文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下半年要努力构建大宣传格局,做好校歌的宣传传唱推广,统筹推进校史馆和院史展陈工作,进一步提高学校知名度与美誉度。


1ea5d4a2abf344ba9c48ff5cda1a2491.jpg 9281c1f04dac4b648b7605f2bab0bfba.jpg

▲副校长谢慧、校党委委员周智华分别作分管工作报告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