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新起点、新征程!渐进蜕变中的湖南科技大学医院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大力实施“353”战略,打造创新科大、人文科大、奋进科大与幸福科大等“四个科大”,其中,建设好一个高水平的校医院、提供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是“四个科大”的基本保障。近日,记者在深入走访后发现,湖南科技大学医院升格挂牌和成立医联体为契机,不断蜕变,走向一条积极向上、力求公益和良性运营的发展轨道!


图片1_副本.png

湖南科技大学医院挂牌仪式举行


上半年“湖南科技大学医院”正式挂牌,医院定位“基本医疗与保障、慢性及传染性疾病的管理与防控、健康管理与体检、健康促进与教育”等四大工作任务全面铺开,校医院树立新时期医疗卫生与健康责任使命、时代观念和工作理念,积极主动以“提升医疗服务和质量、降低医疗风险与投诉、不断提高师生满意度”为目标,重组院务班子,制定工作任务、岗位职责和规章制度,克服人员紧缺、设备短缺、场地不足等困难,积极响应学校党委“走出去,跑起来”号召,从新的起点开始了新的征程。



图片2_副本.png

开展现场培训


医院认真落实员工岗位分工与职责,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同时鼓励员工通过“走出去”或“请进来”等方式加强学术交流、培训和进修学习,全员培训新冠疫情防控流程、核酸采样、穿脱隔离衣和预防接种等,通过线上线下学术学习活动在医院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拓宽医护专技人员的知识面和专业视野,努力提升自身服务能力与水平,今年暑假安排了2名医护免费在医联体上级医院脱产进修三个月。


医院争取学校政策支持,重新规划和布局医院功能定位,旧房改造设立核酸采样点、医疗废物与垃圾收集点、隔离病房、预防保健大厅、多媒体学习室和健康管理与体检中心,提升医院功能品质品位和外环境。


图片3_副本.png

高质量完成核酸检测


医院克服专技人员紧缺、无救护转运交通工具等多重困难,设立核酸自采样点,当前我院采样人员可采核酸标本300人次/小时以上,达到二级甲等医院医护水准,极大的方便了学校师生员工需求,得到了广大教职员工和学生的一致好评,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和一定的经济效益。


QQ图片20220809200733_副本.jpg

▲医疗保健得到有力保障


医院目前已经开设内科、外科、妇科和儿科等基本医疗门诊,下一步将开设全科医学、精神心理卫生和预防保健门诊,同时拟采购高档彩色多普勒超声仪、五分类全自动血液分析仪、血凝检测仪和心电监护仪等设备为临床精准诊疗保驾护航。医院已经与湘潭市中心医院(三甲)和江麓医院(二甲)建立医疗联合体,建立专门转诊转治绿色通道。并将于下学期开设专科医疗门诊,让广大教职员工、学生和老年大学师生在校园即可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和卫生健康服务。


8715ed30937f4708b74a10a6a05924f9.png


提供健康管家上门服务


医院探索运行健康管家服务,组织医护人员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对学校离退休老领导和二级教授进行一对一慢性病上门管理服务,免费测量腰围、体重、血糖、血压监测和用药检查结果解读及预防普及,建立健康档案,融入湘潭市中心医院慢性病共享健康大数据系统,并建立定期回访和复查机制,深受广大离退休老领导和教授的好评。下一步将逐渐拓展到学校广大教师,做好健康服务,不断提高员工幸福感。


图片6_副本.png

开展健康大讲堂


医院利用世界高血压日和全国爱眼日,针对大学生和中青年知识分子压力性高血压、失眠和视力问题,主办“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急救医学知识”及“双心温暖进高校,关爱高知送健康”健康大讲堂,开展两次大型关于高血压、压力情绪调适、视力及眼底健康宣教大型义诊活动,深受广大师生喜爱。


图片7_副本.png

雨湖区医疗保障校园便民服务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医院通过努力争取,学校医院已成功获得“雨湖区医疗保障校园便民服务中心”授权和挂牌,成为全省高校中第一家设立医保便民服务中心的高校。从新学期开始,医保的九大项目服务功能均可在医院办理,实现门特医疗、医保报销和异地就医备案等项目不出校门即可一次性完成。便捷的医保服务不仅给师生提供了快捷、便利,同时也为学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