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走出去 跑起来 见实效】唐亚阳一行走访长沙天仪研究院调研

7月27日,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贺泽龙率队到长沙天仪研究院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参观了公司实验室,并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深空实训实习基地建设、合作研制及发射科大卫星、共建空间数据、图像开发及商业化运行中心(数图中心)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


▲到访天仪研究院调研合影


参观总装实验室


唐亚阳一行参观了天仪研究院卫星总装集成实验室,听取技术人员对SAR卫星研发、总装集成及功能用途等情况的介绍。


图片9_副本.png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交流会上,唐亚阳对公司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双方在深空方面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双方的人才、实验、技术、平台、区位等优势,把握深空、深海、深地、深蓝等战略制高点,找准合作着力点。尤其要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上思考谋划,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总经理杨峰表示,天仪研究院是中国领先的SAR卫星星座运营商,秉承“让航天触手可及”的使命,致力于提供极致性价比的SAR星座建设和数据一体化服务。他表达了与学校在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成果转化和工程应用等方面开展合作的迫切愿望。副经理付云浩就“未来商业SAR卫星规划和应用”作了专题介绍。


党办校办,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地理空间信息技术国家地方工程实验室等主要负责人陪同走访。


#【聚焦“353”  奋力闯创干】

#【评估在线】

#【目标引领】

#【走出去 跑起来 见实效】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