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长朱川曲赴陕西、山西走访调研

为全面落实推进学校“353”战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背景下和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之际,7月27日至8月3日,由校长朱川曲带领相关职能部门和相关科负责人赴陕西、山西走访校友、校友企业、用人单位及当地人才市场。在陕西先后走访了陕西国七加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陕西博仁安全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陕西交科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和蓝景时代广告科技有限公司,在山西先后走访了山西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华阳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并分别在陕西国七加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和山西华阳新材料集团有限公司举行了座谈会。


f00b8be889934c2b82ff6bde26de0808.jpg

d6bd0cabc3ab4c8c87f78e439821d3e4.jpg

3d851c0a6c4c44f7a1cb2fbb29289f5b.jpg

cc24aa5d04c24745b0baf59df92f5581.jpg

校长朱川曲带队赴陕西、山西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朱川曲代表母校对校友们表示了亲切的慰问,详细了解了校友们在当地的工作与生活情况,对他们事业上取得的成绩和为母校赢得美好的社会声誉表示欣慰与骄傲,介绍了学校在近二十年以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办学条件、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并与校友和用人单位就产学研合作、创新创业、就业拓岗、人才交流和毕业生跟踪调查等事项进行了广泛交流,希望广大校友凝心聚力,团结一心,为提升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而共同努力。


校友们在交流中回忆了在母校学习和生活的美好时光,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和鼓励,使自己在毕业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处处充满自信,努力工作、开心生活。同时,校友们也为母校日新月异的发展感到高兴和自豪,纷纷表态将积极为母校的建设发展献计献策和贡献力量。山西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军华校友表示,欢迎母校的毕业生到山西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就业,今后一定进一步加强和湖南科技大学产学研合作力度,争取校企合作获得更大的突破性成果。


山西是全国第一产煤大省,山西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山西省最大的原煤生产企业,我校前身原湘潭工学院是原煤炭部在江南设立的唯一一所本科院校,一直坚持矿业工程特色不变。朱川曲校长此次走访山西省校友以及山西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于发展学校矿业工程传统优势学科,加强学校与北方产煤大省与国有大型煤炭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和创业就业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强了校友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有力地推动了校友走访活动的常态化,与用人单位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产教融合及精准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双方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实现资源互补、合作共赢。


应湖南科技大学广东校友会的邀请,朱川曲校长一行还到延安、梁家河等地进行了参观学习。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