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科研团队应邀为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成员开展国际培训

近日,由联合国亚洲及太平洋经济社会委员会(ESCAP)和泰国地理信息与空间技术发展局(GISTDA)组织的“时空数据支撑区域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和决策支持”国际培训在泰国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和线下的方式顺利召开,我校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陈浩副教授、彭焕华博士应邀作为培训讲师给来自泰国、印度尼西亚等亚太地区国家近50名代表授课。


1.jpg

▲我校科研团队应邀为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时空数据支撑区域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和决策支持”国际培训授课


此次国际培训旨在提升泰国和印度尼西亚等亚太地区国家综合利用时空数据进行区域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和地方决策管理的能力。培训会期间,陈浩副教授、彭焕华博士以“Local SDGs Monitoring, Knowledge-based Diagnosing, and Decision-making, Taking SDG 6 of Deqing County in China as an Example”为题,围绕团队前期在浙江省德清县开展的SDG目标6本土化评估、知识化服务以及县域方案制定等方面工作技术要点与经验做法进行了详细讲解。此外,作为技术支撑专家,充分参与了即将在印度尼西亚望加锡市、万隆市以及泰国宋卡府开展的可持续发展评估试点项目的技术讨论。后续团队仍将在时空信息支撑区域可持续监测评估方面给予外方团队技术指导与决策支持。


2.jpg

我校科研团队为联合国亚太经社会“时空数据支撑区域可持续发展目标监测和决策支持”国际培训授课


我校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院,面向“区域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空间型监测、综合评估、政策咨询服务,致力于推动建立国内外同行的经验交流与科研合作平台,为国家和地方政府可持续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前期已为来自亚洲、非洲、南美洲等近30个国家的学员开展了SDGs理论、评估方法及知识服务方面的培训。此次国际培训将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区域可持续发展研究领域的国内外合作范围,提升我校国际交流的参与度与影响力。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