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球技好 情义长 我校定名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二届“校友杯”三大球赛火热开赛

阳光和熙,樱花烂漫。为了加强我校与地方校友会,校友与校友,地方校友会与校友之间的交流,推进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48日上午,我校定名二十周年系列活动之第二届“校友杯”篮球、足球、羽毛球友谊赛开幕式于我校第一体育馆正式开幕,我校教职工与各地校友以球会友,进行了为期一天半的交流互动。4月9日上午,“校友杯”三大球赛分别在我校第一体育馆、第一田径场和羽毛球馆完美收官。我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副校长廖湘岳出席,体育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工队员,各校友会参赛校友与会。

3472542e095f4233a22c27dcca1779da.jpg

▲“校友杯”开幕现场


唐亚阳代表我校在开幕式中致辞,他首先向来自不同校友会的近120名校友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向精心筹备本次比赛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提到校友是传达对母校的深厚感情,汇聚支持建设母校的磅礴力量,同时这一场赛事充分体现了我校对校友们的期待。“体育是力量的角逐,是智慧的较量,更是友谊的象征,希望大家在场上相互鼓励打气,在场下相互握手敬意,重塑相互之间的深刻友谊。”唐亚阳在全校上下庆祝我校定名二十周年之际预祝比赛顺利进行。


“这一场赛事,让我们看到了科大人身上那股永不言弃的精气神!”廖湘岳在闭幕式致辞中表示,本次赛事充分展现了科大人的拼搏风采和校友们的深厚友谊,每一位队员勇猛顽强的劲头是跨越年龄的鸿沟,在比赛中充分发挥团队默契和拼搏精神的重要体现,以球会友,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友谊之赛。“希望你们继续坚持把激情和壮志发扬到今后的工作之中,时刻秉承‘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精神,我们期待听到各位校友建功立业的好消息。期待各位校友继续为母校‘双一流’和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建设献计出力。期待不久的将来我们再次相约。”他说道。


邓喜萍 (19) 拷贝.jpg

▲足球赛现场


精准的跑位和流畅的进攻,拿球射门,每一次漂亮的得分,都引起现场欢呼声不断。“平时有踢,但因为我们都来自不同的城市,所以没有正儿八经地训练。”2002级商学院广告学专业的校友邓臻赓代表校友联队,在与教职工比赛的足球赛中取得了出色的成绩。他表示,比赛结果不是至关重要,最有意义的是校友时隔多年跨越五湖四海重逢母校,通过足球、篮球和羽毛球这样一个机会促进交流。他感言道:“感谢母校给大家这么好的一个平台,给大家再聚在一起的机会。”


邓喜萍 (2) 拷贝.jpg

▲篮球赛现场


双方在经过拦截、抢断、你争我夺后,选手向上一跃,手中的球随之向篮框抛出了一个完美的抛物线。参加篮球赛的2004级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校友侯圣烨代表中南联队上台领奖。他说道:“活动前期做了大量的宣传与准备,但也存在一点点不足,期待有更加丰富的比赛项目,让更多的校友都能一起参与到其中来。”侯圣烨表示在比赛的过程中加强了与学长学弟的交流,从中受益良多。



邓喜萍 (11) 拷贝.jpg

▲羽毛球赛现场


左手拿球,右手拿拍,2006级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校友王江南是羽毛球赛樱缘队中的一员,只见她满面春光,笑着说道:“重新回到美丽的校园,十分感谢母校能举办这次活动,感动于母校用心的筹备,为校友定制了湖南科技大学定名二十周年的纪念牌,十分用心。感恩母校对我的栽培,科大永远是我的家。”


陈儒林-7.JPG

▲合照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足球赛中“唯实队”“惟新队”并列第一;中南联队在篮球赛中取得桂冠,南方联队获得第二名,东方联队取得第三名;羽毛球赛中黑金队拔得头筹,第二名和第三名分别由战狼队和海牛队获得。


据悉,赛事以“共叙校友情谊,畅享运动激情”为主题,以“构筑平台,合作共赢,服务学校和社会为目标”。在三大球赛中,男子篮球友谊赛组织五支地方校友会联队,即西南联队、北方联队、东方联队、南方联队、中南联队,以及学校教职工男子篮球队共六支球队;男子足球友谊赛将各地参赛的校友分别组成“唯实队”和“惟新队”进行对抗赛,再由“唯实队”和“惟新队”胜出队友与我校教职工男足联队进行第二场比赛;羽毛球友谊赛为男女混合团体赛。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友桥)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