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相约沙盘 实干铸就梦想——第八届企业模拟经营竞赛颁奖晚会举行

青春相约沙盘,实干铸就梦想。12月20日晚,第八届企业模拟经营竞赛颁奖晚会在立德楼A附楼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刘友金出席活动现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获奖选手们与会。


韦思国1.jpg

▲第八届企业模拟经营竞赛颁奖晚会举行


陈雨洁11.jpg

▲第八届企业模拟经营竞赛颁奖晚会举行


韦思国9.jpg

▲副校长刘友金致辞


刘友金首先分享了自己从沙盘中获得的感悟,他指出如今的世界范围内竞争已经形成链条式,团队合作愈发重要,培养团队精神是顺应时代的必经之路,而团队精神对于个人能力提高有着重要的作用,在团队中能最大限度地达成个人的扬长、集体的补短,最终培养个体的能力。在信息时代飞速发展的大背景中,青年人是最具创造力的,大家应当抓住机遇,掌握核心技术,站在信息竞争的浪头。


商学院副教授童杰成担任本次沙盘竞赛的指导老师,他同自己团队的学员们一同上台,分享着他们作为比赛选手时的成长故事,对其的成长与蜕变表示欣慰,并对在场的获奖选手们提出美好期冀,希望他们能成为未来的种子选手,尽管此时还很稚嫩,但他相信终有一天他们也会代表学校征战省赛、国赛,捧回荣誉为校争光。


裁判长常皓然总结出本届选手身上展现出了四个“度”的特征:经过两个月零六天的激烈角逐,各选手从热身赛开始摸索认知,到初赛的小试牛刀,再到决赛的奋勇出击,展现了赛场上博弈的高度;复赛上选手对“王小川孙宇晨访谈”这一话题各抒己见,对自己大学生活规划畅所欲言,透露出思考的深度;线上的一次次讨论,线下的每一场相聚,校园各处都是他们讨论的背影,对沙盘热爱的温度战胜了寒风;“沙盘论剑、巅峰对决”胜者不骄不躁、失意者不气不馁展示出了他们的风度。


陈雨洁8.jpg

▲选手代表发言


“沙盘比赛的魅力在于,它需要我们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统筹规划能力及放眼全局的大局观。这一段沙盘竞赛的经历教会我要目光长远,积极寻找机遇,敏锐捕捉突破口。在激烈的竞赛角逐中,我明白了什么是弱肉强食、残酷竞争。”20级机电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的新生李禹葳分享他的比赛感悟。


韦思国6.jpg

▲颁奖仪式


据悉,本次竞赛报名人次达到1600余人,覆盖全校20个学院。大赛共分赛前培训、热身赛、练习赛、初赛、复赛、决赛6个阶段,历时两个月零六天。最终决出最佳人气奖、技术创新奖、最佳CEO奖等个人奖,金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等团体奖。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