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2021年秋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举行

10月23日,我校2021年秋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月湖广场举行。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廖湘岳深入招聘现场与多家企业负责人交流,询问人才招聘情况。湖南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曹敏,湖南省大中专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钟秋明、一级调研员李昌维,湘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智,湘潭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主任马立雄等来校指导。


刘圆敏 (4).jpg

▲我校2021年秋季毕业生双选会、湘潭市百家名企高校行招聘月启动仪式


望城经开区本次组团前来招聘,据社会事务局刘科介绍,望城经开区与学校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每年都招录了大批科大毕业生,本次望城前来招聘的单位共12家,提供岗位559个。中交一公局招聘负责人周佳丽说,她九月已经前来举办过宣讲会,效果很好,了解到供需见面会的信息后,单位又委派她继续前来,因为科大的学生素养非常符合我们的需求”。深圳溢信科技公司的长沙负责人甘勇和广东中强公司HR李焘展位相连,交谈中得知都是科大校友,他们表示,自己毕业后都还发展得不错,感谢学校培养,公司也很希望与科大开展进一步的合作,作为校友,他们愿意做好牵线搭桥的工作。


本次来校招聘的还有27家公办和民办中学,展位前聚集着一些师范类毕业生。永兴县第一中学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本次主要收集学生意向,下一步将由教育局会同人社局、编办等部门前来组织面试,面试通过者可以直接入编。


深圳比特视讯有限公司研发经理魏顺宇向前来应聘的学生一一介绍公司情况,“作为高科技研发公司,我们的员工要能够做到吃得下学习的苦,做芯片研发必须要沉得下心来。”魏顺宇说道。他表示,比特视讯有限公司此次参加招聘会是经由公司中的科大校友推荐,公司很认可科大毕业生的专业能力,因此选择在科大设置招聘点。


刘圆敏 (2).jpg

▲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廖湘岳一行与企业交流


在来到招聘会之前,17级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的高林维就已经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专业水平选择好了心仪企业。在招聘会现场,高林维在蓝思科技的展位前与工作人员就工作内容、薪资待遇、发展空间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交谈。高林维希望能够去到沿海城市发展,“我有沿海城市实习的经历,因为专业原因也对大湾区的政策比较了解,知道大湾区未来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和机会。”他说道。


IMG_7304.jpg

▲双选会现场


校就业服务部的委员伍雨洁在会场中负责接待和引导企业负责人到相应展位。她提前到现场熟悉路线和展位号,希望能够给各企业提供高效率的服务。“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伍雨洁热情地接待来参展的企业工作人员,主动上前询问各企业人员是否需要帮助,“我希望我的服务能让远道而来的‘客人’们觉得科大是一所热情、有爱的学校。”伍雨洁笑着说道。


刘圆敏 (19).jpg

▲2021年秋季毕业生双选会、湘潭市百家名企高校行招聘月启动仪式现场


刘圆敏 (17).jpg

▲校长朱川曲、副校长廖湘岳与企业座谈


据悉,2021年秋季毕业生供需见面会现场到会单位339家,共提供30520个就业岗位,线上招聘单位608家,提供岗位数38906个就业岗位。此前,本学期学校已举办宣讲会435场,小型专场招聘7场,接待来校单位715家。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