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月29日,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第三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副校长、学术委员会主任柴立元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王建兵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尹升华教授,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李德军研究员,中山大学章涛教授等学术委员到会指导,国家能源集团北京低碳清洁能源研究院邢爱华高工及山东科技大学陈绍杰教授等学术委员通过在线等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我校副校长贺泽龙、王卫军出席会议。科技处、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管理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地球科学与空间信息工程学院、南方煤矿瓦斯与顶板灾害预防控制安全生产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与会。


副校长贺泽龙致辞

副校长贺泽龙为委员们颁发聘书


贺泽龙为委员颁发聘书,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及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现状。他希望以本次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我校与国内同行的学术交流合作,推动实验室高质量发展。


图片 6_副本.png

学术委员会主任柴立元院士讲话


柴立元院士指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致力于解决关键共性科学问题,从基础问题、关键技术、应用示范和大工程产业化四个方面进行创新性研究,寻求一些先进技术重大突破。要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强有组织科研,深化科研院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推动多学科交叉融通。他希望实验室产出更多有特色、高质量的原创性成果,为服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和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做出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王卫军主持会议


王卫军宣读了新一届学术委员会名单。


图片 5_副本.png

▲实验室主任余伟健汇报实验室工作


会上,我校煤炭资源清洁利用与矿山环境保护湖南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余伟健就实验室有关情况做了详细汇报。学术委员们就实验室研究方向及定位、平台和学科建设、实验室管理、人才队伍培育,以及实验室建设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宝贵建议。


图片 11_副本.png

▲合影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