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在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中再获佳绩

7月15-17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和湖南省大学生学科竞赛委员会协办的“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在湖南城市学院隆重举行。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项。其中18级化学专业唐紫艳同学获实验技能竞赛一等奖,18级化学专业王敏同学、18级制药工程专业高晗同学分获创新作品一等奖。

c8c56650c3e44974a82b38f2526eabc6.png

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化学化工学科竞赛闭幕式


经过各高校的选拔和湖南省化学化工学会的初赛,全省共有29所高校共35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本次竞赛分化学实验技能、化工设计、创新作品、虚拟仿真四个赛事。其中虚拟仿真是首次进入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在竞赛期间还举行了“2021年湖南省化学化工实践教学与管理研讨会”,大会就创新实验记录的规范性问题、化工设计和虚拟仿真作品存在的问题及以后努力的方向进行了研讨。


化学化工学院十分重视大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设计能力的培养、重视大学生学科竞赛。以学科竞赛为契机,加强高校间相互交流与合作,并结合学院实验教学的具体情况,逐步完善实践实验教学的内容、拓展教学方法和手段、构建过程考核和课程评价体系,为大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有力的保障。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