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督查

1月26日,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琳带队,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开展专项督查。


QQ图片20240130114949_副本.jpg

▲督查现场


督查组对假期开放的实验室及研究生工作室进行了实地督查,重点查看了用电安全、危化品及危废处置安全、气体钢瓶使用安全等情况。针对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安全隐患,督查组现场向相关单位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进行反馈,并提出具体指导性意见,能现场整改的立行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发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


李琳强调,各单位要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深刻认识做好实验室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分管实验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实验室安全管理职责,有针对性地制定严密的防范管控工作方案,并带头深入实验室一线加强督促指导,推动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和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维护师生生命安全,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