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海牛Ⅱ号”即将亮相国家海洋博物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推动国之重器“海牛Ⅱ号”在公众中的普及和传播力度,6月5日,副校长谢慧带队赴国家海洋博物馆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宋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恒分别陪同调研,国家海洋博物馆副馆长邵鸿飞、博物馆海洋人文历史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博物馆情况。


eb262a04859847b795cfe90b421625d6.jpg

304a3ae39389498e842f81a5e5fa8d7a.jpg

▲副校长谢慧参观国家海洋博物馆


“国家海洋博物馆是我国海洋强国梦的一个缩影,期待在海洋博物馆尽快看到‘海牛Ⅱ号’的身影”。在参观过程中,谢慧指出,湖南科技大学向海图强,学校主持研发的“海牛Ⅱ号”刷新世界深海海底钻机钻深纪录;国家海洋博物馆是我国唯一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物馆,双方共同肩负着服务海洋强国建设的重大使命。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期待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讲好海洋故事,携手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17a64144c7584ad8be7536da762804a8.jpg

▲双方进行工作交流


邵鸿飞表示,湖南科技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有着雄厚的实力,期待今后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科研成果科普转化、策展布展、藏品资源共享等方面持续开展深入合作。


双方就“海牛Ⅱ号”在国家海洋博物馆的落展情况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就打造馆校共建联盟品牌,持续拓宽和发展海洋科技与文化产业战略思维达成了共识。


据了解,坐落在天津市滨海新区的国家海洋博物馆是中国第一座国家级、综合性、公益性的海洋博物馆。该馆集中展示海洋自然历史和人文历史,是一座集收藏保护、展示教育、科学研究、交流传播、旅游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海洋科技交流平台和标志性文化设施,以及重塑中国国家海洋文明价值观的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一审:李海屿 二审:王 虎 三审:李洪华)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