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教学礼拜】我校开展本学年第二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日前,学校印发《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第二期“教学礼拜”主题活动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决定于本学年第二学期继续深入开展以“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为主题的“教学礼拜”主题活动。通知明确提出要着力抓好活动周中“自我反思”与“交流分享”两个环节, 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进一步营造“学生回归刻苦读书学习的常识,教师回归潜心教书育人的本分”的良好局面,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通知》指出,在教学礼拜主题活动期间,各机关处室、直属单位、教学院要结合本科质量标准,着力抓好活动周中“自我反思”与“交流分享”两个环节。根据安排,召开师生座谈会、学院专题研讨会、教职工专题研讨会、教学系(部)专题研讨会、学生专题班会等活动,围绕“学而不厌·诲人不倦”的主题,查找问题,自我反思,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措施。相关单位要邀请校外专家作关于教学管理与改革、专业认证与评价等方面的报告,安排校内单位或个人作课堂教学、教学管理、学风建设、考风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和优秀事迹报告,在认真反思的基础上,加强注重教书育人和管理服务工作中先进经验的推广应用。        

      

各单位、部门、教学院要在“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原有内容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教学礼拜”主题活动实施办法,集中解决一至两个系统性、机制性问题,使“教学礼拜”主题活动总结报告、教学评估报告与质量年度报告融合统一。同时,要加强教风与学风建设、教育教学信息化建设,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改善教学条件,进一步构建“全员参与、全程覆盖、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使“教学礼拜”主题活动成为教学质量保障的中枢环节。        

      

活动期间,各机关单位、学院要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以本为本,紧扣“学而不厌、诲人不倦”主题,进一步营造“尊重教师、关爱学生、礼拜教学”文化氛围,增强“全局以教学为中心、教学以学生为主体、发展以质量为目标”意识,将“自我反思”与“交流分享”相结合,深度落实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辅导员系部联系制度,推动“教”与“学”的联合。        

      

据悉,为增强我校教师信息化改革意识,更新教学观念,切实通过翻转课堂、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等现代化信息教学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将在各教学院组织开展科大自主学习中心平台培训回会。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