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学子参加中非经贸博览会志愿服务获好评

近日,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向我校发来感谢信,以感谢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志愿者在会展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对我校选派的志愿者充分认可并表达谢意。


感谢信_副本.png

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组委会给我校发来的感谢信



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是由商务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是中非合作论坛机制下最重要的经贸合作平台之一。9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湖南长沙举办。为了做好博览会的服务接待工作,展示湖南新形象,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从今年4月起开始招募志愿者,最终从2000多位报名者中,选拔出650名来自众多湖南知名高校的大学生,我校外国语学院陈煜航、谢嘉雯等20名同学作为志愿者进入公共事务部和新闻宣传部工作组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我校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不畏辛苦,用专业的语言基本功、认真的态度获得了与会嘉宾和组委会一致好评,为此,大会组委会专门给我校发来了感谢信。


图片2_副本.png

志愿者们合影


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是第一次在我校选拔志愿者,我校外国语学院承担了志愿者的选拔和初期培训工作。近年来,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对外经济文化交往交流越发热络频繁,相关领域外语专业人才需求旺盛,这对高校外语类专业人才培养也提出了新要求。此次选派学生志愿者参会是我校第一次成规模的外派学生参与国际性经贸博览会展的服务工作,也是我校落实“三高四新”战略规划,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有力举措。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外语语言核心素养与社会实践能力的结合,引导学生灵活运用语言技能,认识社会、参与各类与语言技能相关的社会实践活动。学院也努力利用各种资源为学生搭建各类活动平台,迄今已建立了校内外实习实践基地10多家,推荐学生参加境内外国际性会展、运动会志愿服务20多人次。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