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理事会暨“爱心助学”活动举行

12月12日下午,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理事会议暨爱心助学活动在立德楼601举行。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赵前程,统战部副部长、湘潭市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长向大顺,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会长石峥嵘、全体理事及受助学生与会。会议由石峥嵘主持。


IMG_9701.jpg

▲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理事会议暨爱心助学活动在立德楼601举行


赵前程加强学习宣传,认真贯彻落实民族工作政策;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开展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发挥资源优势,推进新时代学校民族工作开展等方面对我校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我校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工作,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文件,成立了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交流了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同时,注重加强平台建设,成立了少数民族联谊会。赵前程对我校民进会今后的工作作出周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他希望,在座理事能认真学习并贯彻会议精神,切实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为民族团结,国家稳定作出贡献。他表示,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更加磅礴的精神力量。


IMG_9709.jpg

 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理事会议暨爱心助学活动现场


向大顺作主题为《致敬劳动者,奋进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模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及在湖南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辅导报告。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提高理论修养,增进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政治共识。


会上,与会领导为本次受助的三名品学兼优的少数民族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同时,会议对2020年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对2021年的工作进行了研讨。“这次活动让我倍受感动,也让我想起大学四年中,学校对我们各方面的照顾和关爱,十分感谢学校和老师对我们的帮助。”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7级藏族学生普塔旺姆说道。


IMG_9719.jpg

 爱心助学活动合影


据悉,为进一步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对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的关爱,我校民族团结进步促进会从今年开始设立专项经费,在全校开展“爱心助学”活动,资助品学兼优且家庭生活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