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关工委获评 “湖南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近日,湖南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表彰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的通报》(湘教工委通[2022]29号),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关工委荣获“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这是我校二级单位首次获评“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


奖.jpg

▲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年100周年活动合影


近年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在上级关工委的指导下,学校关工委引领老专家老教授老同志等发挥老带新、传帮带作用,积极拓展工作平台,大力打造工作品牌,在加强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支持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社会环境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成效显著。


合影.jpg

▲“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培养高质量合约计量人才”交流会参会人员合影


在校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土木工程学院关工委围绕中心服务中心,指导青年教师业务提升,设立教学科研督导服务制度,老带新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发挥老教师优势广泛联系校友,推动校企合作,助力青年学生就业创业。皇晓东等一批老教师一直坚持做学院的义务兼职辅导员,在学生思想引领、人格培养、学业指导、职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近四年,学院涌现出林志、钟沅均、马培源、贺志强等一批优秀学生典型,其中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2名、全国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1名、全国优秀实践个人2名、全国优秀通讯员3名、湖南省首届最美大学生与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1名、湖南省百佳大学生党员1名、湖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1名、湖南省创新创业典型人物1名、湖南省“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学生6名;学院先后获评“湖南省五四红旗团总支”“湘潭市五四红旗团委”、校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就业创业工作先进单位、军训团体总分一等奖等集体荣誉50余项。


评论
用户: 邮箱:
全部评论